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部分小区热传的这事,最新消息来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11-22 08:57:4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11月21日讯(记者 任灵芝) “今天,绿溪园出现了几名上门免费清洗油烟机的人,有拐卖儿童的嫌疑……”今天上午,在淄博市民的朋友圈、微信群,几条关于这类的消息快速传播。

  记者梳理发现,在微信群、朋友圈有网友说“打着免费清洗油烟机的旗号,入室查看准备拐卖儿童”,也有网友说“先敲门询问大人在家吗,后又说推销”……尽管说法不一样,传递的信息基本相同。

  记者从淄博警方获悉,针对市民的传言,他们进行了调查,将几名在小区内推销的人员带至派出所询问。经查,几名推销人员目前尚未发现违法行为。这一段时间以来,淄博没有接到拐卖儿童的报警,也没有发现拐卖儿童的嫌疑人。

  以上图片均由网友提供

  警惕进出小区的陌生人,不要随意给陌生人开门,市民这些行为是可取的,但传播谣言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在此,本报提醒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保持警惕,不要随意给陌生人开门,不要轻信上门推销人员谨防诈骗。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