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青重点项目建设传捷报——赫达高分子41000吨/年纤维素醚项目(一期)试生产

来源:鲁中网

2022-11-22 10:39:30


  11月21日,位于高青县的赫达高分子41000吨/年纤维素醚项目(一期)一次投料成功,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纤维素醚素有“工业味精”之称,山东赫达是中国第一、全球领先的纤维素醚生产企业,同时也是全球唯一打通纤维素醚上下游产业链,贯通植物胶囊、植物肉等领域的生态复合型集团公司。赫达高分子41000吨/年纤维素项目总投资13.2亿元,占地330亩,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投资超10亿元,建筑面积约7.5万㎡,购置设备1200余台套,预计年产纤维素醚30000吨。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使集团非离子型纤维素醚总产能跃升至75000吨/年。

  该项目从建设到试生产,再次见证了高青“加速度”。淄博赫达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毕于环说,围绕项目的用电用汽需求,高青县专门调整了产业园区的配套规划,并成立建设专班,县主要领导挂帅,专班天天靠在项目建设现场,为企业配套了6条供电专线,并同步规划建设了一个能源中心和一个变电站。“高青的这个项目建设速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毕于环介绍说,目前,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年生产1万吨纤维素混合醚的二期工程也正在加速上马中,转过年就将开工建设。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3.5亿元,利税3.35亿元。(通讯员 王克军 程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