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交警春节期间严查酒醉驾 守护平安路

来源:鲁中网

2023-01-28 14:54:30


  鲁中网淄博1月28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滕修龙)春节放假期间,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23日、26日,桓台交警大队精心部署,在辖区开展两次酒驾夜查专项行动,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春节期间,大队共查处酒醉驾违法行为23起,其中涉嫌醉驾10起,酒驾13起,收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行动中,桓台交警大队结合春节酒驾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和辖区交通实际,采取线上视频巡逻、线下定点查处相结合的方式,下午13时至16时加大对背街小巷、县乡道路的警力部署,晚上20时至22时在餐厅、酒店、KTV等娱乐聚集场所周边道路设置固定检查点,依法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有酒驾嫌疑的立即采用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查,坚决做到酒驾“零容忍”,切实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同时,执勤民警对过往驾驶员和围观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解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提醒大家不要心存侥幸,拒绝酒驾,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