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防火患“闹元宵” 淄博消防护航元宵佳节平安

来源:鲁中网

2023-02-02 14:29:00


  鲁中网淄博2月2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冯岩 宫席)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如期而至,千万盏花灯同时点亮。为保障元宵节期间灯会等各项活动的安全、顺利举行,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员枕戈待旦、恪尽职守,为元宵灯会保驾护航。

  在淄博市张店区玉黛湖灯会现场,消防员设立执勤保卫组负责执勤保卫和应急情况处置,同时加强防火监督检查和现场蹲点力量,负责排查灯会的火灾隐患。同时,抽调专门力量负责城区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指导思想,实行以点带线、以线促面、内外协作的处置原则,不断织密立体安保体系。

  灯会期间,各执勤点执勤的消防员全程监护、巡防执勤,做好随时处置突发火情的充分准备,对活动核心区域重点单位、沿街门面、临时摊位进行不间断消防安全检查,为活动顺利进行肃清隐患、排除障碍。

  “注意花灯的灯部是电器线路裸露的位置,它周围都是可燃物,容易发生问题。”“统一用这个黑管,进行穿管保护,把整个电线给它保护起来,这样一旦发生打火的问题,不会引燃到旁边的可燃物。”“这个灭火器粉是没问题的,但是它这个压力是有问题的,你看这一块,绿色的是正常范围,红色的是压力不足。”……现场,防火监督员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同时,为了让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人员过上一个温暖的元宵节,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安排后勤人员,把煮好的汤圆送到各防控点消防员的手里,让他们利用休息时间与灯会的游客一起共庆今年特殊时期的元宵佳节。

  据了解,全市消防部门精细运作,全力以赴,尽职履责,实现了“点上无火警、面上无影响火灾”的安保工作目标,保障了灯会活动的安全、顺利举行,让广大人民群众和中外游客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热闹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