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区镇联动批前服务 手续办理提质增效

来源:鲁中网

2023-03-20 16:27:30


  鲁中网淄博3月20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练艺坛)近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临淄分局、齐陵街道组成亲商服务工作队,到山东美陵化工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博盛置业有限公司开展“批前服务”工作,亲商服务工作队通过勘验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为项目建设单位靶向推送最新手续办理政策流程,精准破解项目批前制约因素,全面赋能手续办理负责人,区镇合力靠前服务重点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三提三争”。

  创新开展“批前服务”工作是围绕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落实市局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为项目手续办理按下提效争先加速键。“批前服务”工作贯彻“服务走在审批前”理念,以问题导向切入、以有解思维破题、以系统思维发力、以结果导向落脚,从项目最需要指导的筹备环节入手,切实为项目建设真服务、服好务。

  山东美陵化工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美陵智造数字化技改提升项目、淄博博盛置业有限公司淄博茂隆科技众创城(二期)项目被列入2023年市重大项目,项目的建设顺应时代产业变革新趋势,有效满足企业发展和创新需求,同时在增加税源、带动经济可持续发展、提高当地就业和收入、推动实体产业振兴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批前服务”工作主要以项目立项、环评手续办理问题为主线,针对项目涉及的国土空间规划、城镇开发边界、集聚区准入、产业政策、能耗、环境容量等方面逐一分析研判,凝聚工作合力,从区、街道层面分别为项目把脉问诊,联动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立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充分“过滤”项目落地制约因素,为项目审批前期工作“对症下方”,提出指导性意见,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下一步,临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三提三争”为抓手,持续深化项目手续办理“区镇联动、批前服务”工作机制,聚焦聚力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服务模式,优化审批流程,着力破解个性化难题,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贡献审批服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