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报名参赛选手达8166名 2023第五届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9日开赛

来源:鲁中网

2023-03-28 14:19:03


  鲁中网淄博3月28日讯(记者 崔桂通)3月28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2023第五届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方面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3第五届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9日开赛,赛事以“跑起来、更美好”为主题,由半程马拉松(21.0975km)和迷你马拉松(5km)两个项目组成。赛事线路途经樱花园、绿苑花海、金色沙滩、文昌阁等地标,通过跑步把人、山、水完美深度结合。

  本次赛事的起终点设置在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文昌大道范阳河桥东侧,图中红色为半程马拉松项目行进路线,绿色为迷你马拉松行进路线。整个赛道设计以环湖路线为主,从起点出发,途经野生动物园、萌山水库乐园、石佛寺、萌山公园等众多地区标志性景区。

  2023第五届环文昌湖半程马拉松及迷你马拉松的完赛奖牌为异形设计,半程项目为金色,迷你项目为银色。奖牌正面以文昌湖湖景轮廓为中心,一个奋力向前奔跑冲刺的马拉松运动员,在绚烂多彩的樱花园及风景秀丽的文昌湖边奔跑。奖牌背面主要体现文昌湖的地标性建筑物,其中文昌塔气势磅礴,雄伟壮观,配合参赛项目的公里数记录。

  本次赛事所有参赛选手将在赛前领取到定制款参赛服,服装为半袖速干运动T恤,底色为象征文昌湖水质清澈的湖水蓝,胸前配合文昌湖半程马拉松赛事LOGO及本次大赛全称,整体上身效果轻快动感。

  目前,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通过大数据统计,本次赛事报名参与选手高达8166名,其中男选手5351名,女选手2815名,淄博地区以外选手901名,占总报名人数的11.03%,其中不少来自北京、福建、黑龙江、湖北、江西等省市。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3岁,最大的选手81岁,年龄跨度之大足以体现文昌湖地区多年来重视体育工作发展,持续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