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6-05 08:20:26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经济运行工作,强调

  担当作为 主动作为 创新作为

  全力冲刺二季度 确保实现“双过半”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特约记者 宋泽明 记者 张晓军 摄影 刘鑫

  6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全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全市上下聚精会神抓发展,担当作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冲刺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市委书记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延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旭东,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是首要任务,必须时刻把经济运行抓在手上,咬定目标加油干、拼命干。干就要认清肩上的责任,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履职尽责,以持续回稳向好的经济走势,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6月份接“二”连“三”、承上启下,是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节点。面对发展道路上的困难和压力,干就要保持前行的定力,坚持正确地做事、做正确的事,在战略上不能急、不能乱,在战术上不能等、不能慢,既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又要坚定不移提效率争先锋、提效能争先例、提效益争先进,聚焦关键指标,一个一个地制定攻坚方案、开展攻坚行动,把任务细化分解到月、到周、到天,压实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具体人头、具体效果,努力积小胜为大胜、化量变为质变。越是外部环境复杂严峻,越考验领导干部的作风和能力,干就要使出浑身的解数,持续做好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大项目的监测分析,“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单一策”研究补齐缺口的针对性措施,拿出扫地功夫推动颗粒归仓,全力保障企业稳产满产增产,穷尽可能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强调,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需要“十个指头弹钢琴”。干就要抓好全局的统筹,落实统筹推动和大力发展区县域经济的意见,用好项目招引、要素保障、风险防范三项机制,打好团体战、协作战,最大力度用足用活全市资源要素,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同时,扎扎实实把确定的各项民生实事办好,不折不扣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金融安全、食品安全等底线,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