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60多个竞赛项目 市民可领专属“运动处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3-06-05 08:22:01


  6月3日,淄博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同时,山东省“沿黄河”传统武术项目系列赛(淄博站)、淄博市百姓大联赛暨2023年度淄博市演武大会举行。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毕红卫,淄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雪颂,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冬,淄博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淼,淄博市体育中心主任沈祥峰,淄博市武术运动协会会长赵健民等出席开幕式。

  广场舞、武术、轮滑、跳绳、羽毛球、气排球、瑜伽……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共设置60个竞赛项目,将普及、休闲、益智、竞技、展示、传统融为一体,是全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群众性健身运动会,广大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参与其中,领专属于自己的“运动处方”。黄雪颂说,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就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努力把赛事活动办到群众身边,把健康服务送上百姓家门,助力全市人民增强身体素质、提升生活品质。淄博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必将为全市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以体育力量助力品质民生建设增添新的动能。

  淄博市百姓大联赛武术比赛和淄博市演武大会也是淄博市很有影响力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更是淄博的“武林大会”,本次比赛共有60多个代表队,100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充分彰显了淄博“全国武术之乡”的群众基础和深厚底蕴。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记者 尹珂 通讯员 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