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宣传惠企政策 助力企业发展——博山区白塔镇开展人社政策宣讲会

来源:鲁中网

2024-03-28 08:44:00


  鲁中网淄博3月27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孙子怡)为进一步提高人社惠企政策知晓率,推动职称评定、劳动关系和劳动合同、工伤保险、企业职工退休等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见效,助力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3月26日,博山区白塔镇组织开展人社政策宣讲会,辖内80余家企业参会。

  会上,博山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艳玲带领人社政策宣讲团,分别围绕职称评定、劳动关系和劳动合同、工伤认定、企业职工退休政策、社保稽核政策等方面的惠企政策知识展开详细讲解。

  博山区人社局专技科科长李丽就职称评定、评审要求、淄博市职称晋升优惠政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宣传讲解。

  博山区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科长周颖就劳动关系政策、电子劳动合同的签订与应用等内容进行政策宣传讲解。

  博山区人社局社保科科长昃向铎就工伤保险业务知识及企业职工退休业务知识进行宣传讲解。

  博山区社保稽核科副科长王超就社保基数调整、社保稽核所需材料等业务知识进行宣传讲解。

  会后,博山区人社政策宣讲团针对不同企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案例和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淄博金箭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人资负责人黄宗惠表示,“这次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很接地气,回去之后将认真研究吃透所学知识,向职工们做好政策宣传,让政策‘服务包’更好助力我们企业发展。”

  下一步,白塔镇将持续聚焦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人社政策咨询和办理服务,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帮助企业各项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 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惠企政策“服务包”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