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列车上突发疾病 乘务人员紧急救助转危为安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5 16:3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5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梁兆福 邵利昌)今日,在东营南开往北京的K1786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列车乘务人员紧急救助,旅客转危为安。

  据悉,3月15日上午9时30分许,K1786次旅客列车从德大线阳信站开车不久,值乘的淄博车务段烟京车队乘务员刘景仁在对10号车厢进行巡视过程中,发现8号下铺一名60多岁的女性旅客身体不适,出现说话不清、嘴角歪斜、右手脚麻木症状,刘景仁立即汇报列车长。列车长邵利昌、王元明得到汇报后赶到10号车厢,了解旅客情况,并立即通知广播人员广播寻找列车上的医务人员。

  经了解,该旅客姓马,河北廊坊人,独自一人到东营看望哥哥,今天乘车回家。经与该旅客交流,她患有高血压,退休前是一名护士,怀疑自己可能是脑血栓的前兆。旅客随身携带有治疗高血压的药,乘务人员一边为旅客量血压,一边帮其服下药物。20多分钟后,旅客的病情出现了缓解。

  因列车上未找到医务人员,乘务人员在征得旅客的同意后,联系了前方最近的德州站,并拨打了德州120急救中心。

  11时许,在客车调度协调安排下,K1786列车停靠在德州站一站台,乘务人员将旅客送上早已在站台上等候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因K1786次列车乘务人员救助及时,目前该旅客已脱离危险,转危为安,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