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般阳支农团赴淄川三下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01 18:3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5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赵子源)为响应党中央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优先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龙头送文明下乡的号召,2019年8月18日起,山东科技大学般阳支农公益宣讲团赴淄博市淄川区西河镇,昆仑镇和磁村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台风“利奇玛”过后,淄川受灾严重,灾后重建迫在眉睫。18日上午,山东科技大学般阳支农团与淄川区科协、淄川区民建、淄博市中心医院一同前往西河镇大安村,支援当地灾后义诊,并代表淄川科协进行防患疫病以及注意用水用电安全的公益宣传,支农团走访村民,实地查看受灾点,向村委会负责人了解灾后重建进程,切合实际以抗洪救灾安全为重的主题,代表淄川科协做好了宣传工作。尾声时,支农团得到了科协领导的亲切嘱言,明白了大学生们应当更多关注农村的建设、贡献力量于科学知识的普及。

 

 

 

  为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于加强社会保障体系中特别强调要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的有关要求。19日,支农团一行9人,远赴淄博昆仑镇三台山敬老院,携慰问品看望老人并进行夏季安全,假币识别等宣讲,给老人们送温暖。成员们参与到敬老院举办的红歌演唱会中,与老人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正值祖国成立70周年,大家一起歌唱党歌唱祖国,表达诚挚的祝福与感谢。

 

 

  20日至22日,支农团前往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磁村实验小学开展公益宣讲活动,团队开设了多种多样的主题教育,安全类的防拐骗、食品安全、防性侵班会,让孩子们学习具备保护自己的能力和警觉意识;科普类的物理生物小实验,激发了孩子们探索自然,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课外扩展类的诗词鉴赏和地理小课堂增长孩子们的见闻;时政类的反港独爱国教育,垃圾分类环保教育帮助孩子们建立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教育公平,支农团的行动丰富了学生们的暑假生活,拓展了孩子们认知世界的视野。

 

 

  23日至24日,支农团为向昆仑镇农民科普社会安全知识,赶早到达昆仑镇大集,给每位村民递送宣传页,做足前期宣讲准备。下午,正式开展公益宣讲活动,到场听众约50人,支农团准备了夏季安全知识及讲解互联网+智能农业、新型电商等内容,与农民密切交流三农发展、惠农政策,体会到近几年农村地区产业振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各方面改善,成员们会后更是更亲身体验农村种植给出建议方案。大学生们实践运用专业知识,引领建功新时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