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淄博周村支行:凝心聚力 共同战“疫”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08 21: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8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刘雅娇 李君)2020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全国上下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银行淄博周村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和总行的号召与要求,着力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承担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构筑防疫金融服务战线。 

  疫情期间,中国银行淄博周村支行把保障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一是及时为辖内网点紧急配备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护物资,并配送至各网点;二是要求各营业网点对营业场所要进行不留死角的彻底消毒,减少隔绝病毒的传播;三是积极通过网点LED显示屏、客户微信群、张贴公告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提示客户做好日常防护。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客户的金融需求,该行专事专办,特事特办,密切关注金融业务需要,逐户制定预案,保障金融服务畅通。2月3日下午4点,当地某企业需紧急开立工会专用账户,用于汇划疫情专项资金,并向我行寻求帮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障疫情期间资金划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中行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得知这一情况后,该行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向上级行汇报,并与相关政府部门、人民银行积极沟通,连夜召开业务沟通视频会。经过周密部署,快速商讨,该行确定应急解决方案,并第一时间安排到岗人员,明确责任分工。因为前期工作准备充分,2月4日,仅用两个小时,该行顺利完成了账户开立、核准及激活工作,全力保障了防控疫情专项资金业务的顺利开展,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赞扬。 

  中国银行淄博周村支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与社会各方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防阻击战。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