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全力做好涉疫企事业单位服务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3 10:4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213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李强  郭天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工商银行淄博分行在全面做好营业网点柜面服务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和上级行号召,全力做好涉疫企事业单位的服务工作,为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提供资金、结算等金融服务保障。 

  快速为医药企业投放贷款。春节期间与17家有信贷关系的医院、制药企业、医疗器械和医疗用品制造企业逐个对接,了解资金需求情况,全力以赴进行信贷支持。加班加点,为两户当地防疫定点医院分别投放信贷资金2000万元和1800万元。 

  加快推进项目贷款审批进度。对省行下发的总行级疫情支持企业1户和省级重点支持企业6户尽快对接,同时积极联系市经信委,对纳入省、市级疫情防控物资16户相关企业安排支行逐一对接资金需求,对有疫情资金需求的某药企上报授信5000万元,对3户药企加快资料整理上报,安排专人盯紧进度,争取尽快投放到位。 

  全力做好涉疫企业的外汇服务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提前联系快递公司,在省行国际业务部及单证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加班加点对与疫情相关的医疗器械、药品等生产流通企业做好外汇结算及融资服务,及时为企业办理出口交单、进口单据处理。为新华制药、山东药玻、新华百利高等企业处理进出口单据8套,累计结算金额85万美元,有效支持了制药企业的原材料采购及出口资金回笼。 

  为慈善捐款提供快速通道。主动对接市区两级慈善总会及红十字会的捐款账户,对账户开立、汇款等所有费用进行减免,全力支持募捐事业。目前已经开通5家市区两级慈善总会及红十字会的线上捐款通道,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捐款,进一步拓宽了公众的捐款途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