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汇金村镇银行:开设绿色通道 保障金融服务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3 10:53:00


高青汇金村镇银行—员工进行门开关消毒

  鲁中网·海报新闻213日讯(记者 杨博文 通讯员 张亚群)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高青汇金村镇银行在防疫、金融服务从未停歇。高青汇金村镇银行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从营业防疫、应急业务、业务引导等方面加强网点运营管理,立足金融本业,开设绿色金融服务渠道,保障业务持续开展。 

  细化防疫措施 隔断传播途径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根据病毒传染防护办法,严格落实营业网点防控措施,不论是员工,还是客户,进门前务必做到两个必须:必须测体温,必须戴口罩,不配合测体温的,或者没有口罩供应佩戴的,一律禁止进入营业场所和办公区域。为全行员工配发防疫用品,每天测量至少三次体温,并于工作群内统一按时上报各支行、部室疫情情况并形成接龙;现金用消毒灯进行双面各40分钟光照消毒;要求办公期间佩戴口罩、手套,对营业场所、智能设备、办公设备等重点区域及时进行清洁和消毒,全力保证员工和客户安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多措并举为广大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开通绿色通道 办理应急业务 

  停业期间开通线上《高青汇金村镇银行业务预约登记表》,通过开通线上登记表以来,工作人员了解到部分客户存在业务需求,均在第一时间与客户们取得联系,特殊业务提供上门服务。其中一笔业务较为特殊,某客户有紧急贷款业务需求,经与客户沟通得知,该客户为高青人,近期需要重返工作岗位,尽快投身异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营业部主任得知后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决定当天单独为客户开启绿色通道,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但绝不隔离服务,要求一线工作人员重返岗位,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快速为客户办理业务,为客户成功发放一笔贷款,为客户提供资金流通提供保障。客户对我们周到、细致的服务表示认可,并对我们开通绿色通道表示感谢。同时根据线上业务登记情况以及客户业务紧急程度,将不涉及现金服务的业务全部线上顺利沟通并办理完成。 

  加强业务指导 引导线上服务 

  一是疫情期间为定期存款客户统一实行批量自动转存,适当延长期限。在124-331日期间到期且未约定自动转存的个人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款,无需到网点办理,将按照原存款期限自动转存。为客户减免出行次数,竭诚提供优质服务。 

  二是针对网点暂未营业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要求员工积极做好线上宣传业务渠道、疫情防控知识等,积极引导工作。 

  三是24小时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ATM自助设备等电子渠道,以上平台的任何转账、存取款交易均免手续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