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桓台县基层委员会盟员付燕:驰援武汉 我时刻准备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3 16:59:00


付燕在工作中

付燕(左四)在工作中

  记者 张艳 赵烜艺 

  “当前是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我们密切关注着相关信息,也做好了驰援武汉的准备。”付燕说。 

  08年加入民盟桓台县基层委员会的付燕,是位名副其实的“老盟员”了。同时,她还担任淄博市人大代表,桓台县圣洁医院副院长、神经科主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中,她坚守岗位,响应号召,以积极的行动担起责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付燕对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很有信心

2月11日,付燕向院领导上交请战书,申请驰援武汉

  宣传防疫知识 减少就医风险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为了保证门诊和病房的正常运营,每年春节,付燕不是值守在病房就是在办公室。她已经记不清自己错过了多少次春晚和家里的第一锅饺子,但对付燕来说,今年春节,还是有些不一样。 

  今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每天上班,付燕除了查看病人的病情况变化,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外,做的最多的就是向病人和病人家属普及防疫的相关知识。一上午下来,付燕顾不上喝水休息,加上戴着口罩说话不便,喉咙痛已经成了她的日常。 

  看诊时,若是遇到不戴口罩或者佩戴不合格口罩的病人,付燕会免费向他们提供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同时,向他们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和戴口罩的必要性,提高他们的防疫意识。“当前,防疫宣传很有必要,多一个人知道就多一份安全。”付燕说。 

  除日常接诊外,付燕作为科室主任,要求各分管人员每天对病区、工作间、走廊进行三到四次消毒,为患者营造安全的就医环境。“医院相对属于人员密集场所。我们更要加强防护,不能给患者增加就医风险,要对得起他们的信任。” 

付燕做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笔记

  “驰援武汉 我准备好了” 

  在付燕的小区劝返点,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对小区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每次,付燕都积极配合工作,还常给工作人员带去干果、牛奶等小零食。生活中,付燕也时刻对周围人进行防疫宣传,叮嘱他们要积极配合劝返点工作人员的工作。“劝返点的工作日人员整夜辛苦加班,就是为保障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我虽不能帮他们分担工作,但也想帮些忙。” 

  工作过程中,付燕和同事们一直在不断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在付燕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注意事项。“我们必须把它牢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通过不断学习和复习,做好疫情防控。”付燕坚持这样做,也是在为一件事做准备。 

  211日,付燕向院领导提交了“请战书”,申请驰援武汉。“疫情期间,我们所有医务人员时刻绷着一根弦,我们有职责保障患者的健康,一旦有命令,我们随时可以出征。”付燕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