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村两委:切实履职尽责 多措并举做好基层防疫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2-14 12:04:00


爱心村民捐赠物资助力防疫

爱心村民自愿捐款助防疫

马桥村开展党员疫情防控、卫生整治动员会

  鲁中网·海报新闻2月1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在发生,提升村民的防护意识,领导村民做好防疫工作是村两委的首要职责。桓台县马桥镇马桥村村两委积极举措,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期间,村两委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切实做到早关注、早重视、早举措。大年三十晚上,村两委紧急开展工作部署。大年初一开始,村两委领导专门人员负责村内消杀工作,主要针对村里的楼道、广场、垃圾桶等公共区域进行一天两次消毒,最大限度保障村民生活环境安全。 

  马桥村是拆迁聚集区,人口多,社情复杂。村里原本有8个出入口,为切实做好检查防控工作,马桥村只留一个出入口,并于大年初二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立劝返点,成立由党员、村民代表和村民志愿者组成的防疫工作小组,24小时在岗,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目前,在小组内部实行轮岗制,要求每班岗至少有一名村两委成员,其中,马桥村党委书记郭涛和马桥村村委会主任陈林广每天的在岗时间已经超过12小时。 

马桥村两委推出的“通行证”

马桥村两委在劝返点值班

  21日,马桥村制作了1000张“通行证”,在劝返点向往来居民进行发放。每位村民在出小区时领取,返回小区时将“通行证”交回,有效控制了外来人员流入。此外,为切实保障村民的健康安全,马桥村两委计划向村民发放适量消毒液。 

  马桥村党支部书记郭涛说:“虽然村两委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发挥了带头作用,但做好防疫工作更多的还是要依靠群众,许多村民也是积极行动,自发捐款捐物,为防疫工作提供了物质保障,我们有信心带领村民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马桥村村委会主任陈林广说:“下一步,村两委将切实发挥好自己的职责,坚持做好防疫工作,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