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用药!永恒主题——淄博市药师协会举办在线专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3-25 11:2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张永博)3月24日下午,淄博市药师协会组织通过微信公众号观看线上直播形式参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举办的“医疗机构安全用药管理”线上沙龙活动,共同探讨医疗机构安全用药管理。淄博市各医院药学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确保在正常医疗和防控工作前提下,单独分散使用手机或电脑参加会议。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黄欣分享医管战役在行动暨临床用药安全管理体系与各部门相结合,一起制定院内诊断和用药标准化流程。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医学信息部部长俞淑文分享疫情下“药学+互联网”工作模式探讨,就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优化“互联网+”家庭医生,完善“互联网+”药品供应保障服务,加强“互联网+”医学教育和科普服务等分别进行阐述。药学服务在此次疫情中,采取疫情下合理用药+互联网,线上线下结合,覆盖诊疗前中后,提供药品供应及合理用药服务。建立新冠肺炎预防和治疗药品目录清单,对捐赠药品品种、数量、批号、有效期和使用者实现全程追溯。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李静主任分享了辅助用药分级授权和管理规则,中(成)药管理相似处方归类、控制和干预;用药路径化管理等内容。提升药学服务能力,保证民众用药合理、安全有效。

  用药安全是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服务的核心内容之一,是药师职业生涯的永恒主题。淄博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药学相关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专业人员和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参加此次会议。

  大家一起针对药学服务研究进展、临床合理用药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安全合理用药的认知度、公众影响力,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努力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意识。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药学服务,全面提升合理用药水平,维护群众身体健康,为淄博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