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残联发布“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倡议书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4-02 16:0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清明将至,近日,淄博市残联发布“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倡议书,倡导广大残疾人朋友和全市残联干部过一个文明、绿色、节俭的清明节。 

  据悉,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市残联积极响应国家科学防疫号召,取消公祭等人群聚集性祭扫活动,倡导大家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先祖、寄托哀思;劝导大家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破除焚烧纸钱、烧香、撒冥币等陈规陋习,倡导绿色文明祭扫、保护美丽生态环境,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劝导广大残疾人朋友和全市残疾人工作者不借清明节祭祀之机摆阔气、讲排场,倡导以种植纪念树、召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健康、节俭的现代方式缅怀亲人,做到理性祭扫、节俭祭扫。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