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淄博石油:“云开放”带您探秘绿色能源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10-26 16:06: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6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振宁)10月26日上午,中国石化山东淄博石油以“云开放”线上直播方式,向公众介绍了智慧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和智慧油库,为广大用户“云科普”石油石化知识,“云展示”零接触的“一键加油”,“云游览”人·车·生活的驿站,“云见证”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以及加油站和油库“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安全环保管理。活动当天,在线观众达70余万人次,纷纷点赞中国石化。

  “为什么在加油的时候会遇见跳枪的情况?加油员会不会通过跳枪克扣顾客的油品?”“为什么45升的油箱却加入了50升的油呢?”对于网友比较疑惑的两个问题中央电视台消费主张栏目“探秘实验室”里已经证实过这是谣言!在智慧加油站,周村片区王民经理又再次对网友朋友们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着王民经理的介绍,疫情期间推出的安全无接触的“一键加油”业务、加油站的三次油气回收系统和双层罐改造等安全环保工艺及推行夜间错峰加油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等绿色环保措施,也通过镜头让网友们得以了解。记者了解到,淄博石油创建绿色企业过程中,为保护土壤和地下水免受埋地储罐漏油的污染,对各加油站进行防渗改造,建造防渗罐池或更换双层罐,早在2018年就全部完成了防渗改造任务,体现绿色环保。

  “车子着火了,车子着火了!”原来,加油站正在进行车辆着火应急演练。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停止加油,就近拿起灭火器灭火,疏散客户和员工,同时拨打119报警。待灭火后的车辆移到站外安全地带,工作人员马上拉起警戒线,并拿着灭火器在车旁警戒,防止复燃。据悉,淄博石油加油站每月都会安排预案演练,员工做到“四懂四会”,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地应急处置,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疫情期间,中国石化易捷便利店的助农新闻火爆各媒体,当天主播兰洁和双双也带着网友“云逛”了易捷便利店。中国石化易捷便利店践行“易捷万店无假货”承诺,实行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着力打造智慧型“人·车·生活”生态圈,由单一油品供应商逐步发展成为车友朋友们的全方位综合服务商。疫情发生以来,淄博公司持续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能力,对84消毒液、消毒酒精、洗手液、口罩及米面粮油等充分备货,以满足广大客户需求,用自己的方式助力抗疫,硬核跨界提供防疫物品,体现央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在周村配送中心,主播王涛、媛媛带领网友参观了智慧油库的油品配送装置、中控室、油气回收装置、油罐区等。在落实绿企行动计划要求过程中,周村油库还安装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发电模式,最大程度的减少了碳排放。

  在山东省质检中心,跟随主播星博和兰洁探秘加油站油品来源,了解中国石化如何检验和把控油品质量,让网友真实感受到中国石化“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责任担当。

  一直以来,中国石化始终以“奉献清洁能源 践行绿色发展”为理念,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是迄今为止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也是中央企业中首个品牌化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中国石化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

  中国石化山东淄博石油分公司作为淄博市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主要经营各种成品油和非油品便利店业务,始终践行“质优量足”、“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以及“易捷万店无假货”的庄重承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所辖的170余座加油网点 “商品不涨价,油品不断供,服务不打烊”,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为己任,为促进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