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鲁石化:当紧急开车邂逅极寒天气 他们用奋斗打赢最难攻坚战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27 14:50:0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7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朱作清 连永前 高义新)2021年1月6日8点至1月8日20点,山东中南部、江苏大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多地气温之低或为历史同期少见。而此时此刻齐鲁石化炼油厂第二联合车间装置开车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当紧急开车邂逅极寒天气炼油人用心血和汗水,谱写出一曲铿锵豪迈的奋斗之歌。

  第二常减压装置于2020年12月按计划停工,为保证完成炼油加工量,按照公司要求紧急组织第二常减压装置2021年1月开车。

  开车期间,正值石化城遭遇历史罕见的极寒天气,时间紧,任务重,极端恶劣天气……面对重重困难炼油人挺身而出。

  厂两级领导靠前指挥,车间管理人员、骨干率先垂范,车间紧急抽调曹玉森、王志俊、郝义军等骨干加上管理技术人员组成了12人的开车攻坚队。

  组织开车时,装置设备管线里全是水,因为天特别冷,水极易结冰导致外送线、侧线不通,他们拿着胶皮管,冒着严寒用蒸汽一段段吹。

  由于吹扫管排之间位置狭小,大家就趴在管排上吹扫,工装被水溅湿,寒风一吹,立马结成了冰。

  7日凌晨,开车现场,最低温度到了零下22摄氏度,为了吹开冻堵的管线他们抱着胶皮管一点点儿吹,胶皮管上的冷凝水落到衣服上,工装变得如铠甲般僵硬,劳保鞋早已湿透,脚早已冻麻。

  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开车攻坚队连续奋战3天3夜打通了全流程。

  换热器出入口阀不同程度的冻凝,导致开关困难,他们不畏艰难整整干了一天才完成任务。

  加热炉炉管出现裂缝、关键减压侧线不通等问题,他们来不得片刻喘息连夜处理。

  “这是最艰难的一次开车,1月1日下午3点半接到开车指令,车间马上进行开车准备;2日晚11点,将排查出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3日开始引油……”作为此次开车总指挥第二联合车间副主任王荣8天7夜坚守在开车现场。

  “虽说是在极寒天气下紧急开车,但我们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抢时间完成任务,力争早一天生产出合格产品。”58岁的班长王志俊始终战斗在开车最前沿。

  为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开车攻坚队很多人紧盯现场36小时、48小时连轴转……他们拼了。

  攻坚克难勇者胜,齐鲁石化炼油厂第二联合车间战胜恶劣的极寒天气,实现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于1月11日产出合格产品。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炼油人正是凭借“三老四严”“苦干实干”的石油精神和敢打敢拼的工作态度打赢了这场开车攻坚战。

  炼油人,好样的。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