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事业| 淄博移动人全力建设5G网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3-24 16:35:2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3月2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翟鹏)时值三月,春暖花开,淄博移动5G网络优化和建设正在加速,现场施工、现场调测和现场优化火热进行中。楼顶铁塔旁,5G发射天线正在紧张施工作业,有个两个年轻小伙儿一个抱着笔记本电脑、一个手持测试手机,全神贯注、一丝不苟,正在进行测试着新建成5G基站的信号.“那就是刘雷和付昊鹏”网络部负责人指着说道。

  刘雷和付昊鹏都非淄博本地人,刘雷家是济南市,付昊鹏的家乡是潍坊市,研究生毕业后来到淄博,来到淄博移动投身网络优化和建设工作,其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都非常强,已是淄博移动网络建设的骨干。

  淄博移动今年全面启动“5G品质服务工程”,以建设5G精品网络为己任,聚焦制造、交通、智慧城市、教育、医疗等重点应用行业,持续扩大5G网络优势,促进5G应用快速落地。自2019年6月6日发放5G牌照,淄博移动已经建设5G基站接近2000个。刘雷和付昊鹏就是其中的亲历者、建设者,日常的加班加点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节假日也基本无休,特别在5G建设攻坚阶段,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测试优化网络。其提出的“九步十验”驻留提升创新新方法,使5GSA时长驻留比近85%,其数据在全国也名列前茅。

  从城市到乡村、从鲁山到黄河,正是这一批批淄博移动网络技术专家舍己奉献的工作,才铸就了移动钢铁一般的精品网络品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