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张店区体育场街道东方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

2021-06-16 18:02:1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6月16日讯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辖区居民、商铺的消防安全意识,张店区体育场街道东方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辖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活动;同时结合街道部署巡查辖区商铺液化气、煤气使用情况,旨在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网格员集中排查商铺液化气瓶及灭火器配备情况,检查的同时向商铺发放消防安全明白纸,讲解煤气、液化气安全使用相关知识,上紧安全“发条”。

  6月16日是安全宣传咨询日,社区、物业一起在东方星城南门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通过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页,为居民详细讲解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家庭防火常识以及发生火灾后怎样逃生等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常识,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