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高青县:异地代收代办 办到群众心坎上——高青县医疗保险费补缴实现异地办集成办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2 09:27:13


  “真是太感谢了,没想到在外地也能一次办好这么多业务,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高,服务又主动热情,由衷为你们的政务服务点赞!”仅用15分钟就替亲属办理完参保缴费业务的郑先生感慨道。

  6月2日,在高青县某开发公司已中断参保的职工申娜娜因病回户籍地呼和浩特市就医,被医院告知未参保缴费不能报销。这可急坏了申女士,身在呼和浩特,即便马上去当地参保,也因首次参保有过渡期依然不能报销,情急之下申女士委托亲属郑先生到高青医保税务联合征缴窗口咨询。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即时受理,耐心为其查询缴费情况、出具缴费单据并全程指导办事人完成异地缴费。在等待缴费信息数据上传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申女士回户籍地住院报销属于异地就医这一实际情况,主动为其联系医保窗口,启动异地代收代办程序,采用异地居住证明告知承诺免提交方式,帮申女士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保证申女士及时享受到相关待遇。

  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淄博市高青县积极开展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试点“医疗保险费补缴一件事”,将职工保险费补缴与居民补缴综合受理,并延伸服务至税务征缴,推进医疗保险费登记缴费信息与税收信息互联互通,设立联合征缴窗口,实现一件事一窗受理、一次办好。

  下一步,淄博市高青县将持续深化“双全双百”政务服务改革,围绕企业、个人两个全生命周期,推出新生入学、置业、救助等更多服务场景,拓宽“一件事”的覆盖领域,打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推动事项“异地办”“极简办”“集成办”,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