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桓台:优化服务举措 便利老年群众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2 09:30:12


  “大爷您的体温是36.4摄氏度,身份信息也已经核实了,可以直接到大厅办理业务。”在淄博市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登记身份信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都需要扫描健康码,但是很多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扫码。因而我们配备了专门服务老年群体的工作人员,通过查验身份证、社保卡等有效证件的方式,为无法出示健康码的老年人进行信息登记,并启用智能设备快速测量体温,确保老年人‘少等待、无障碍、安全办’。”县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按照国家、省、市县关于优化政务服务方式进一步便利老年人办事的部署要求,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倾力打造贴心、便捷的适老化服务举措,全面提升老年群体办事体验。

  优化“健康码”,进出无忧。针对部分老年人无法扫“健康码”的情况,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在大厅入口安排志愿者提供专门服务,通过查验身份证、社保卡等有明确登记信息的证照进行核实,方便老年人便捷进入办事大厅。

  开设“绿色通道”,办事省心。在淄博市桓台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16个老年人办事专窗,咨询台工作人员优先向老年人提供服务,安排专人为老年人提供讲解引导、填报资料、复印打印等全流程“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确保老年人“一站式”办结业务。

  新增便利设施,体验升级。设置老年人“爱心座椅”,提供老花镜、轮椅、急救箱等物品。规范办事线路指示标志,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读本、办事指南、资料清单,尽可能方便老年人识别和阅读。

  淄博市桓台县将以“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工作为契机,继续完善老年人便民举措,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增强特殊群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