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免费!专家评审费由政府买单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2 09:38:20


  近日,山东明岳科技有限公司向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交了年产10000㎡碱性膜电解水专用离子膜项目的立项申请。

  山东明岳科技有限公司是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为延伸产业链条,扩大产能,公司拟投资9000万元建设该项目。由于项目专业性比较强,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决定组织行业专家召开论证会,进一步明确项目工艺和行业分类。经过评审,专家们得出明确结论,认为该项目工艺技术先进、设施设备成熟,可获得较高经济效益,项目建设基本可行,该结论为项目下一步的立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项目论证会全部费用由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承担,为企业节省了真金白银。

  提前介入为企业“问诊把脉”。主动靠前服务,第一时间到企业现场了解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解决难点问题。提前预约专家,为建设项目提前把关,为建设项目审批做好技术储备,确保项目一次通过,为项目摁下“快进键”。评审会为项目建设单位提供专业指导,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铺平道路。

  政府买单让企业“轻装上阵”。坚持刀刃向内、自我加压,持续释放改革红利,相继推出施工图设计审查免费、免费邮寄、企业开办刻制公章免费等优惠政策。积极落实《淄博市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专家评审费转为由政府购买服务,为企业送上降本降负的“新礼包”。

  今年以来,已累计支付专家评审费9万余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下一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积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坚持为企业降成本、减负担,不断扩大政府购买服务的范围,切实提升审批服务质效,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