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扎实培训稳促提升,“政银合作”谱写新篇章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2 09:41:46


  9月15日,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政银合作”高青农商银行专场业务培训会,持续提升银行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便民服务点服务能力,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培训中,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从业务实际出发,分别对山东政务服务网和“爱山东”APP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的操作流程进行现场演示,重点围绕企业登记注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全程电子化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逐一讲解,发放了《全程电子化操作手册》和相关指导文件,并就前期各便民服务点代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切实加强银行工作人员业务熟练程度。

  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力推动“政银合作”服务新模式,不断拓展“政银合作”覆盖范围,努力实现企业群众“随时办、就近办、多点办”的服务目标。充分发挥银行营业网点多、分布范围广的优势,多点布局便民服务点,为企业群众提供“一站式”帮办代办服务和“一揽子”金融服务。全面梳理“政银合作”事项清单,制定标准化、颗粒化服务指南,不断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办理。组织精干力量对银行便民服务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采取手把手领教、面对面传授、点对点答疑等方式,真正实现政务服务由大厅窗口向服务网点的多元化延伸。

  下一步,高青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将更多事项纳入“政银合作”服务范围,切实打造“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点,为提升全县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