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有解思维靶向施策,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1-09-22 09:56:33


  近日,山东齐旺达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计划对芳烃加氢产品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企业张经理表示,受国际环境变化的影响,企业近两年的生产设施开工率较低,需要借助技术改造项目提升企业竞争力,抓住战略机遇期加快发展。

  了解情况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项目科立即展开对企业项目和现行法规政策的研究工作,特别是针对省里关于“两高”行业能耗的相关要求,积极与发改等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对接,商讨解决办法。同时,及时赴企业了解情况,实地勘察企业生产现状,对技改项目进行彻底的摸底调研,针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疏通项目梗阻,为企业顺利办理了项目立项手续。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项目科始终坚持“不为问题找借口,只为问题找方法”的服务理念,积极落实《窗口前移“零距离”服务企业项目八条措施》的有关要求,申请人在审批过程中遇到问题时,不是简单的告知申请人“不行”,而是积极为申请人出谋划策,告诉申请人怎么“能行”,在严守法律法规底线的前提下,积极作为,主动服务,致力于当好企业服务的“店小二”。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项目科将继续秉持“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的服务理念,从“企业视角”“用户体验”出发,坚持有解思维,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努力践行“一次办好”承诺,不断擦亮叫响“齐好办”政务服务品牌,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审批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