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优作风、强素质、提效能!形式多样促提升

来源:

2022-06-13 10:27:03


  为持续深化医保窗口作风建设,扎实做好医保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窗口经办人员对医保政策的掌握和理解,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近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开展医保经办业务专项培训。医保窗口自5月12日开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医保经办业务专项培训,培训共分6期,每周四下午下班后由各业务科室选派专人授课,对最新医保政策及热点问题进行针对性讲解。

  业务培训内容贴合经办实际,针对性强,每一期培训开始前集中征集窗口业务经办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由相关业务科室根据问题反馈情况结合最新医保政策准备培训内容,主要分为异地就医、参保待遇、零星报销、长期护理保险、慢特病服务等模块,目前已举办前四期培训,授课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分析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讲解,并采用互动提问方式及时解答疑难业务问题,切实提升窗口人员经办服务能力。

  利用“晨会晚课”梳理日常业务问题、及时解决业务难题。医保窗口始终坚持晨会晚课制度,利用“晨会晚课”学习业务、总结经验、纠正问题、交流思想,有效激发了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有力地促进了服务效能的提升,为医保窗口政策在第一时间落地,服务第一时间得到优化,全心全意服务好群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开展窗口服务礼仪培训。组织窗口人员认真学习政务窗口人员文明礼仪规范,邀请礼仪培训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如何成为一名有良好文明礼仪的窗口工作人员。通过服务礼仪培训,窗口工作人员规范化服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也感受到文明服务不再是空泛的口号,大家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主动热情的态度和文明礼貌的言行为办事群众服务,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下一步,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将始终秉承“新医保·心服务”理念,持续开展多种形式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将培训成果切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尽最大努力为每一位群众办对事、办好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