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8.2万学子明起参加中考 共设8个考区36个考点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13 09:00:5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12日讯(记者 曲心健) 淄博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月14日至17日举行。6月12日,淄博市各区县发布2022年中考考点考场平面图,考生可以通过分布图,在线上看考点。考生要提前熟悉考点位置、考场分布,合理安排交通,规划行程路线,尽早出发。

  记者从淄博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2022年淄博市约有8.2万人参加中考。淄博市共设8个考区、36个考点。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淄博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温馨提示:

  做好赴考规划。考前明确考试时间,熟悉考点位置,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和规划行程路线。本次考试各考点将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考生应自觉配合接受检查,留足入场健康检测、身份验证和安检时间,建议最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

  关注天气变化。请考生随时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做好应对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准备,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做好时间安排,注意交通安全,确保顺利参加考试。

  带齐证件证明。考生须凭准考证入场。首场考试时须上交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考前48小时内和24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在校生由就读学校在准确掌握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和考前核酸检测情况的基础上,向考点统一出具由学校校长签字、加盖公章的证明,并报区县教体局)。

  备好考试用具。入场时,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2B铅笔、黑色签字笔、尺子、橡皮等)进入考场,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智能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考试期间,水杯(瓶)不要放在桌子上,以防弄湿试卷和答题卡。

  调好心理心态。缓和焦虑情绪,放平心态,合理安排作息,调整好生物钟,保证睡眠,清淡饮食,以最佳状态从容应考。

  规范佩戴口罩。考生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考点、考场,但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请按照考点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入场,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鼓励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和特殊考点的考生,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诚信守纪考试。请考生不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封闭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中考考场全覆盖、全时段监控并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试题、答题卡、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谨防上当受骗。请考生务必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助考”等虚假信息,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要参与“助考”违法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