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征兵办发布定向培养直招军士“防骗指南” 10部电话供咨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13 09:22:5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12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丁小龙) 高考结束后紧接而至的就是分数查询和大学录取。此时,一些不法分子蠢蠢欲动,将黑手伸向了定向培养直招军士招录领域,开设所谓的“集训班”“培训班”“训练营”,骗取学生和家长的钱财。鉴于部分同学“考学心切”,可能对定向培养直招军士的招录流程不太清楚,很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淄博市征兵办专门发布了“防骗指南”。

  淄博市征兵办提醒:

  第一,定向培养直招军士报考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介绍,定向培养直招军士招生流程为填报志愿、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面试、录取。考生填报高考志愿即为报名,考生所在地兵役机关按照有关规定,对上线考生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合格考生统一组织面试,全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第二,定向培养直招军士招生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培训。定向培养直招军士的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不组织任何培训。

  第三,定向培养直招军士面试无须任何培训,没有题库。定向培养直招军士面试均是考官根据考生个人情况来进行交流,主要通过目测和交谈,对考生的报考动机、心理素质、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形象气质、反应能力进行评价,没有题库,没有提纲,无须参加任何培训。

  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定向培养直招军士录取没有任何“找关系疏通”的空间。定向培养直招军士有关工作在省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下,由市征兵办公室在指定地点进行体检和面试。政治考核会同公安部门开展,面试考官以部队和高职院校人员为主,兵役机关参加。录取环节,系统自动按照合格考生的成绩择优录取,没有任何人为操作。

  为了避免适龄青年以及家长上当受骗,淄博市征兵办公布了咨询电话:

  淄博市征兵办电话:0533-3187262

  张店区征兵办电话:0533-2891783

  淄川区征兵办电话:0533-5181745

  博山区征兵办电话:0533-4110410

  周村区征兵办电话:0533-6182087

  临淄区征兵办电话:0533-7182429

  桓台县征兵办电话:0533-8211404

  高青县征兵办电话:0533-6962668

  沂源县征兵办电话:0533-3241060

  高新区征兵办电话:0533-358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