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党建赋能引领 厚植审批服务为民情怀

来源:鲁中网

2022-12-30 15:20:55


  今年以来,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坚持党建赋能引领,夯实组织保障,以党建促改革,以党建促业务,不断厚植审批服务为民情怀,推进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工作互融共进。

  建机制,提升长效保障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观念,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年初制定《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下发月度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清单,切实抓好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印发《2022年度党小组、党员量化积分考核办法》,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调动党员积极性,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抓理论,提升政治引领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开幕盛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和政务大讲堂为契机,通过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党代表讲党课、廉政警示教育等方式,将学习理论、学习业务和党建专题知识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创建学习型机关。

  讲廉洁,提升队伍战斗力。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年初制定下发《不胜任现职干部管理办法(试行)》,严肃工作纪律,从源头解决“庸、懒、散、慢、拖、瞒”等问题。强化集体领导责任,落实领导干部个人责任,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有效防控廉政风险。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政承诺书筑牢反腐防线。

  添活力,提升党员创造力。抓好道德建设工作,组织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参观淄川区太河水库艰苦奋斗纪念馆、开展经典诵读等活动,多形式抓好思想教育工作。抓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成立张店“齐好办”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城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紫园社区常态化开展“双报到”工作,在春节、元宵节、三八妇女节等节日,开展写对联、包元宵、政策宣讲等“双报到”活动,大力弘扬了“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