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业余党校开班仪式暨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

来源:鲁中网

2023-04-21 16:44:30


  鲁中网淄博4月21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房琛)4月20日,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业余党校开班仪式暨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来自各党支部的28名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公司党委副书记韩文韬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业余党校党员干部培训、教育主阵地作用,丰富教学方式,精选教学内容,严格学习纪律,提升培训效果,努力锻造一支信仰坚定、作风过硬、履职尽责的党员干部队伍,助力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基层党务知识专题培训围绕基层党建党务工作中经常用到的知识展开,从党的基层组织、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支部换届选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对部分党务工作者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随后,参加培训的28名学员现场进行了闭卷测试。

  下午,参训学员到华能辛店电厂进行党建工作学习交流。在党性体检中心,解说员通过图解的方式宣讲党史、党性知识,并组织大家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在初心唤醒室,对参训学员提出寄语和体检要求;在党性自检室,参训学员从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填写体检报告。参训学员还到检修党支部和检修实训基地参观学习,就党建品牌、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党员培育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党务培训采取教学+观摩的方式,在提升党务工作队伍基础素质的同时,对标先进,使党务工作人员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拓展了思路,为今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下一步,淄博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将牢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这一重要指示,加强党的建设,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倍努力,为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优质的供水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