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粽香情 淄博中大医院端午社区送关爱

2016-06-07 15:05:00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6月6日端午节前夕,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走进城西社区,举办了“邻里之间‘粽’有情 中大健康‘系’身边”公益活动,在城西社区广场举办了包粽子大赛及公益爱心义诊活动。

  鲁中网淄博6月7日讯 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传统的端午习俗6月6日端午节前夕,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走进城西社区,举办了邻里之间‘粽’有情  中大健康‘’身边”公益活动,在城西社区广场举办了包粽子大赛及公益爱心义诊活动中大医院陈光福院长及张宁宁主任还在社区主任的陪同下对社区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和慰问,与城西社区居民共迎端午节,将快乐幸福传递给每个人,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中大医院的关爱 

  邻里相亲齐动手 浓浓粽香情暖人心 

  早上九点,中大医院工作人员刚把糯米、粽叶、红枣等原材料摆放好,早已在现场等待的居民朋友便争先恐后的围了上去,现场顿时被围得水泄不通,几个头发斑白、精神矍铄的老人现场指导如何包粽子,邻里相亲齐动手,浓浓粽香暖人心。 

   

  城西社区老奶奶现场指导包粽子 

  卷粽叶、装糯米大枣、绳线打结,转眼间,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好了活动现场,中大医院医护人员和城西社区居民们都专心致志、争先恐后地忙活着。现场还有一些不会包粽子的居民朋友,在其他邻居的帮助下,最终也包出了漂亮的粽子。一位阿姨在别人的帮助下包出了人生第一个粽子,高兴的合不拢嘴,一个劲儿的说着“一定要回家煮出来,尝尝自己亲手包的粽子”。 

   

  中大医院医护人员现场学习包粽子 

    

  社区阿姨在邻里的帮助下包好了漂亮饱满的粽子 

   

  中大医院医护人员端着包好的粽子与社区居民合影 

  端午有情送健康 中大义诊获好评 

  “你们这次举办包粽子活动,还给我们免费义诊,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还希望你们以后多来我们社区做活动啊!”一位老伯笑着对张士富主任说。张士富主任是淄博中大泌尿外科医院的中医专家,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张主任耐心细致的为每一位居民解答和提供用药指导,获得了在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中大医院张士富主任检查居民身体状况 

  

  中大医院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服务 

  

  中大医院义诊活动现场 

  中大医院此次爱心义诊活动除提供常规体检和健康咨询外,还包括测量血压、血糖等,不但让老年人及时了解了自己的身体状况,更体现了中大医院社区居民的关心和关怀。 

  关注贫困家庭 公益大爱在行动 

  除了举办包粽子比赛和公益义诊活动之外,中大医院陈光福在了解到社区贫困家庭的事情后,在城西社区肖主任的带领下,走访了两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了食用油、鸡蛋、粽子等礼品,践行公益大爱,传播中大精神。 

  

  陈光福院长与张宁宁主任为困难家庭送来食用油

 

  陈光福院长与张宁宁主任拜访独居老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