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医院:小创新 彰显大智慧

来源:大众网-鲁中网

2017-12-15 15:47:00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12月15日讯(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李翠萍)为扎实推进优质护理服务,不断丰富护理专业内涵,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护理服务,同时提升市中心医院护理人员的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2月13日第五届护理用品创新大赛在医院机关二楼大会议室举行。此次参赛的17项参赛项目均围绕临床实用性、创新性、可行性的原则来展现,创新项目在创新的思路上更注重临床的使用性和经济性,参赛选手们用幻灯片和实物演示向评委展示了创新用品。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麻醉复苏室的“爱心暖被”获得一等奖。

  看似普通的护理用品来源于生活、来源于临床,经过护理人员的巧手改良,每一件物品都发挥着它的新功能,既方便了护士工作,又能让病人感觉舒适,通过创新大赛,鼓励护理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用科学的思维去发现问题,从病人的角度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通过护理小发明、小制作,小改造,让患者感到贴心、舒心,同时激发护理人员工作热情,提升护理服务质量,为达到优质护理的目标而努力。

  市中心医院护理部自2012年7月份鼓励临床护士创新以来,到目前共收到各科室创作改良的护理用品130余项,其中,百余项通过实用新型专利审批,近百项作品在临床工作中应用良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