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信偏方买14只猫头鹰治病 获刑10年

2017-03-07 14:43:55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衡阳男子黄某听信“偏方”,竟向徐某购买猫头鹰用来治病。办案检察官介绍,根据《刑法》第341条第1款规定,非法收购珍贵野生动物,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原标题:衡阳男子信偏方买14只猫头鹰治病 获刑10年

  华声在线衡阳讯 衡阳男子黄某听信“偏方”,竟向徐某购买猫头鹰用来治病。黄某因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徐某因涉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衡阳市蒸湘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黄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一万元,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两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据了解,2016年7月,黄某以每只70-100元的价格向徐某购买了14只猫头鹰。经鉴定,其中红角鸮12只,雀鹰2只,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办案检察官介绍,根据《刑法》第341条第1款规定,非法收购珍贵野生动物,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非法收购野生猫头鹰10只即属于情节特别严重。

  记者周凌如通讯员周清唐聪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