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切除肾上腺后玩极限运动体会不到恐惧

2017-04-20 15:52:21     来源:环球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英国泰恩-威尔郡的42岁男子乔迪·切尔尼克(Jordy Cernik)因患病切除了肾上腺,导致体内无法分泌帮助其感知恐惧的肾上腺素。患者由于垂体分泌过量、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激增而导致肾上腺皮质增生,病症一般表现为体重...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7日报道,英国泰恩-威尔郡的42岁男子乔迪·切尔尼克(Jordy Cernik)因患病切除了肾上腺,导致体内无法分泌帮助其感知恐惧的肾上腺素。因此,曾经恐高的他进行跳伞、蹦极等极限运动时都云淡风轻、无所畏惧。

  乔迪曾患库欣综合征,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患者由于垂体分泌过量、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激增而导致肾上腺皮质增生,病症一般表现为体重激增、满月脸、高血压、易感染等等。为了治疗此病,乔迪接受了一系列脑部手术和肾上腺切除手术。

 

  一段时间后,乔迪才发现手术带来的神奇副作用。2012年,原本恐高的他发现自己在迪士尼玩过山车时竟然完全感觉不到恐惧。他以为这只是一个意外,之后又尝试了其他极限运动,如从1.7万英尺(约5180米)的高空跳伞降落,沿绳索爬下418英尺(约127米)高的塔等等。他发现自己真的再也感觉不到恐惧了。

  不过,乔迪表示,缺乏肾上腺素也给自己带来了不便。因为肾上腺素还能帮助感知兴奋,所以他常常会觉得生活没有动力,连去学校看女儿的表演都提不起精神,工作时更是要比常人付出多倍的精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