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慎政:大力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

2016-01-18 10:30:37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体育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一个组成部分,具有与其他产业相同的共性,即注重市场效益、讲求经济效益,同时又具有不同于其他产业部门的特性。今天下午,淄博市人大代表、淄博市体育局局长翟慎政在接受鲁中网、大众网...

 

  鲁中网淄博1月17日讯(记者  荆睿 孙晨 王镇)体育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一个组成部分,具有与其他产业相同的共性,即注重市场效益、讲求经济效益,同时又具有不同于其他产业部门的特性。今天下午,淄博市人大代表、淄博市体育局局长翟慎政在接受鲁中网、大众网记者联合采访时讲到,建议用十年时间,使淄博市的体育产业年产值达到400亿元。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淄博市体育产业年产值在50亿元左右。

  全力推动淄博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翟慎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体育工作,足以可见市委市政府对体育工作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现在‘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是体育职能部门的一个良好契机,淄博市体育局也一直把全民健身事业放在体育工作的主要位置。政府在‘全民健身’中起主导作用。部门协同、全民参与是体育工作的重要发展思路。”翟慎政强调。

  打造15—20分钟的文化体育健身圈

  周连华市长在今年的工作报告中提及,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建设新区文化中心重点工程,建设和改造一批区县重点文化项目,进一步完善农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等镇村文化设施,加快打造15—20分钟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圈。翟慎政在采访中提到,淄博市政府注重农村健身场地建设,截止到2015年,淄博市已经实现农村健身场地设施全覆盖,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城区健身场地建设。淄博市政府将做好文体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好硬件设施保障工作,推广有益的健身方式,提高市民身体素质。

  体育产业将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体育的需求日益增长,体育已经成为一种特殊的可供娱乐的消费品。为了适应人们日益增长的体育消费的需要,专门从事体育服务产品生产和经营的人也越来越多。淄博具有发展体育产业的基础。淄博市体育产业具有代表性的产品有跑步机、塑胶人造场地、渔具等。下一步,淄博市政府将制定支持政策,拨出专门款项资金来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体育产业将成为淄博市经济发展的新一增长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