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这样揉耳朵 消除百病好处多

2017-04-13 15:20:24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人体大多数的组织与器官,都能在耳朵上找到“对应点”。经常按摩这些“对应点”,也就相当于按摩到了对应的组织与器官,对很多疾病都有极好的防治效果!

  鲁中网淄博413(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马娟)说起“耳朵”这个器官,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吧?早在我国古代,就有关于耳诊的记载:“耳高者肾高,耳低陷者肾下,耳坚者肾坚,耳薄不坚者肾脆。”由此可见,看似不起眼的耳朵,却与经络、脏腑之间有着紧密的关联。 

  古人在《灵枢·口问》中就曾这样写道:“耳者,宗脉之所聚也。”当身体的某个脏腑器官受到了某种疾病的侵蚀或是干扰,耳朵相应的穴位就会发出“预警信号”。同样的道理,人体大多数的组织与器官,都能在耳朵上找到“对应点”。经常按摩这些“对应点”,也就相当于按摩到了对应的组织与器官,对很多疾病都有极好的防治效果! 

  1、牙痛、头痛——拉耳垂 

  手法:将食指和拇指放在耳垂上,轻轻揉捏并使之发热,再将耳垂向下拉十次到二十次。 

  原理:耳垂对应的反射区域主要有舌、眼、牙、颌等,都集中在头部。经常按照这个姿势拉一拉耳垂,对头痛、眼花、牙痛之类的症状,都会有一定的帮助。 

  小贴士:在拉耳垂的时候,还可以稍稍捏住、打转,这样对治疗偏头痛的症状更有效哦! 

  2、腿、膝部关节炎——提耳尖 

  手法:用食指和拇指捏住耳尖,轻轻揉搓至耳朵微微发热,再将耳朵向上提拉,一组动作进行十五次,每天重复三次。 

  原理:耳尖对应的反射区域主要有踝、膝、髋、腕等。经常按照这个姿势提拉一下耳尖,对主子们的膝盖、关节、脚踝等部位的病症都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小贴士:建议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主子每天多提拉耳尖,长期坚持下来,对治疗各种关节炎症状都有一定的帮助。 

  网上有很多耳朵保健操,但繁琐复杂,主子们先坚持每天做好这两个简单的揉耳动作,久而久之神清舒爽。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