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召开院感知识培训

2017-02-24 10:27:4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近期,网络曝光多起因感染操作管理不到位致患者感染病毒的案例,引起了业内的高度重视。2月15日,张店区中医院在七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院感防控、警钟长鸣”的专项培训。

  鲁中网淄博2月16日讯(记者 荆睿)近期,网络曝光多起因感染操作管理不到位致患者感染病毒的案例,引起了业内的高度重视。2月15日,张店区中医院在七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院感防控、警钟长鸣”的专项培训。

 

  培训内容旨在使临床医务人员了解、掌握血源性疾病传播的五大预防要点:标准预防、一次性诊疗用品不得重复使用、 医疗器械的消毒、灭菌方法、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严格遵守无菌操作技术规范的重要性及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及时对污染的环境进行清洁消毒等。另院感科对之前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希望科室立即整改提高。

  通过培训提高了医护人员对院感控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求以后在对消毒隔离制度的执行上,不敷衍、不侥幸,切实将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医疗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