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中医院成立核医学科 提升医疗水平

2017-02-24 10:28:52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淄博市张店区中医院核医学科成立了,该科的成立将为全市广大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医疗服务,协助临床科室对疾病作出正确诊断和有效的治疗,全面提升核医学诊疗水平。 

  鲁中网淄博2月20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冯绘洁)淄博市张店区中医院核医学科成立了,该科的成立将为全市广大患者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医疗服务,协助临床科室对疾病作出正确诊断和有效的治疗,全面提升核医学诊疗水平。 

  患有甲状腺癌的李大妈今年68岁了,在大医院接受了甲状腺癌切除术,为防止病灶转移,医生建议李大妈接受碘131治疗,考虑到交通不便,李大妈放弃了接受碘131治疗的想法。今年听说张店区中医院成立了核医学科,可以进行碘131治疗,医疗设备先进,而且费用也相对较低,李大妈高兴地到医院核医学科接受了甲状腺癌手术后清除转移病灶的碘131治疗。 

  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王少杰介绍,碘131又称放射碘,能聚集在甲状腺发射出β射线,选择性地破坏甲状腺组织而又不会损伤临近器官及组织,以达到治疗的目的(简称甲亢内科手术),此方法简单,安全无痛苦。碘131在甲状腺癌术后治疗中也是不可缺少的治疗手段之一,将手术未能发现、未完全清除、仍可能残余在体内的癌灶尽量清除干净,对于癌症复发灶、转移灶的治疗具有重要的意义。 

  医院引进的是美国GE公司研制的最新型功能分子影像诊断设备---Infinia VC HawkeyeⅡSPECT-PET/CT(单光子-正电子发射型/X线计算机断层影像)显像仪。它是目前比较先进的高性能、双探头、带符合线路的双用途专业设备,既可进行全部常规SPECT显像,又具有PET显像功能。防备良好的服药装置FZYII型放射性核素自动分装仪,采用全程视频监控,在远距离(隔室)非接触分装模式移液、稀释、分配液态核素。完全杜绝了放射线对操作者的伤害及周围环境的污染。现开展核素治疗项目有:1.-131内放射治疗甲状腺癌。2.-131治疗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简称甲亢)。3.-89内放射治疗肿瘤骨转移。科室的成立,标志着医院在现代医疗技术应用方面迈入新阶段,促进了诊疗水平的提升,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和高质量的诊疗技术。 

  科室人员简介: 

  李广宙  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擅长甲亢、甲状腺癌等疾病的核素治疗及ECT影像诊断。 

  王少杰  核医学科主任,主治医师,擅长甲状腺结节的诊治,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分化型甲状腺癌及其转移灶的核素治疗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2270723,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