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何须保健品 常见食物有奇效

2017-04-13 15:24:06     来源:鲁中网

小字体大字体

 摘要:  说到滋补和养生,人们首先会想到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名贵中药材和保健品,其实,我们不用一味的去追寻这些高价的中药滋补品,我们生活中同样有一些药食同源的食物,既能滋补防病,保健功效又很强,我们一起来认识一...

  鲁中网淄博413(记者 袁菲菲 通讯员 董玫)说到滋补和养生,人们首先会想到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名贵中药材和保健品,其实,我们不用一味的去追寻这些高价的中药滋补品,我们生活中同样有一些药食同源的食物,既能滋补防病,保健功效又很强,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些神奇的食物吧! 

  一、糙米 

  糙米当中含有非常高的米糠和胚芽部分的维生素B与维生素E,能有效的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功能,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帮助人们消除沮丧和烦躁的情绪。 

  糙米当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有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和贫血症,而且糙米当中保留了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促进肠道有益菌增殖,加速肠道的蠕动。 既能预防便秘,又能抵抗肠癌。 

  糙米当中的膳食纤维,还能和我们身体当中的胆汁与胆固醇结合,能有效的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帮助高血脂患者降低血脂。 

  除此之外,糙米当中的谷维素是一种强力抗氧化物,能有效的降低胆固醇,其中的木酚素还能有效的预防乳癌和其他激素相关的癌症。 

  二、梨皮 

  梨皮是一种蔷薇科梨属植物梨子的果皮,很多人现在吃梨子都要先削皮,其实这样就把最有营养的一部分给削掉了。 

  梨皮有清心润肺、降火生津的功效,如果是有咳嗽、吐血、发背的患者,吃梨皮就可以很好的帮助缓解这些不适症状。 

  梨皮是一种药用价值非常高的中药,饭后吃梨带梨皮是最好的食用方法了,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身体不适,而且还能排出大量我们身体当中的致癌物质,为我们的身体健康加分。 

  三、红薯 

  又名红玉和甘薯,红薯也是我们经常说到的抗癌第一食物。红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每一百克红薯里面就含有125微克的黄醇当量。在维生素B6上面,红薯依然高于土豆,而且维生素C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 

  经常吃红薯,可以弥补大米白面当中的营养不足,可以让人身体健康,延年益寿。 

  此外,红薯当中的膳食纤维比较多,对促进胃肠蠕动和防止便秘是非常有益处的,可以有效的预防直肠癌和结肠癌。而且红薯当中有一种独特的成分,这种物质既能防癌又能使人长寿,它能有效的抑制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

分享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