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第一期】《妇幼健康时间》专家介绍两癌筛查、婚前体检等健康知识

来源:

2019-08-16 10:5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13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边晓霞)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为了全面响应国家优生优育的政策,由鲁中网携手世博高新医院倾情打造的大型线上公益妇幼保健栏目《妇幼直通车》盛大开课!据了解,在这里,妇幼专家将会通过线上授课及与千万孕妈线上互动的形式,免费为千万孕妈普及孕期保健、孕期营养、自然分娩、母乳喂养、产后康复、科学育儿等孕产期话题;同时,也会有女性常见疾病的诊断及治疗。为了给千万孕妈提供一个便捷式沟通环境,孕妈也可通过线上沟通的方式,一起交流探讨各种孕产期等话题。

  妇幼保健专家倾力巨献 打造权威线上孕产课堂 

  值得一提的是,线上《妇幼健康时间》采用线上方式打造专属女性的沟通交流平台。据悉,《妇幼健康时间》邀请到了淄博世博高新医院妇儿保科专家实力加盟,贴心提供一站式线上课堂咨询服务;除此之外,多元化内容,包含了备孕期、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育儿期及女性常见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等大量知识,确保每一位女性都可以及时了解自己身体状况,拥有强健体魄。 

  定制化课程,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妇幼专家免费孕产讲座 

  为了响应国家生育全程基本医疗服务的号召,做好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妇幼健康时间》将会以一个全新的服务平台的形式,高效快速的解决每一位孕妈妈所关心的孕产话题,帮助孕妈妈安全度过妊娠、分娩和产褥期。其中,精心的课程安排,贴心的咨询服务,都将以定期开展免费线上课程的形式,为广大孕妈妈提供更优质的资讯和宣教服务。在此特别说明的是,我们每期的授课内容都将以预告的形式提前在鲁中网及公布,广大孕妈妈们要及时关注哦。 

  在线听课、与儿保科专家零距离沟通 

  我们明白孕育一个新生命有多么激动,也懂得你此刻心中的小小不安,要不要穿防辐射服?什么东西可以吃?什么东西不能碰?是不是要适当增加运动?生怕一不小心会影响小baby健康,让我们陪你踏上全新的旅程,在每个人生的特别时刻,我们都希望能与你相伴。在这里,在线听课、与专家零距离沟通等便捷式服务都将轻松实现。请相信,我们的出现,就是为了满足每一个孕妈轻松生娃的需求。 

  线上沟通,线下服务,与千万孕妈畅聊孕期全程 

  一年相伴,从孕妈到宝妈,从孕期到育儿。我们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在这里,来自淄博各地的孕妈将会通过线上微信群及鲁中网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的沟通形式,畅聊从孕期内准妈妈们遇到的所有生理问题;除此之外,我们将和世博高新医院儿保科专家一起,对孕产妇进行系统培训和管理,全方位传授孕产期话题。为广大市民普及孕前、孕期惠民项目,包括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查体项目、备孕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免费孕中期产前筛查项目、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及新生儿疾病筛查补助项目。 

  本栏目将在鲁中网微信、鲁中网网站、淄博女性微信公众号、世博高新医院微信公众号、世博高新医院网站等平台进行集中展示。栏目10期共分4个板块:《健康早知道》、《保健小贴士》、《宝贝初长成》、《世博在行动》,从不同阶段全方位介绍妇女儿童健康保健知识。我们第一期《健康早知道》邀请到的嘉宾是: 

  刘桂芬  副主任医师  

  世博高新医院妇产科临床医学中心主任 

  简介: 

  具有30年妇产科临床工作经验,淄博市妇幼保健协会促进自然分娩委员会委员,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淄博市心身医学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病案专委员会委员,华人围产医学会会员。 

  擅长孕产妇围产期管理,难产的处理,无痛分娩技术,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治。在瘢痕子宫经阴道分娩、无痛分娩与LDR一体化管理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对产房质量管理,人本位医疗,精实医疗等医院管理有一定的经验。 

  丛树涛  副主任医师   

  世博高新医院妇产科临床医学中心医生 

  简介: 

  从事妇产科工作20余年,曾在国家级、省部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 

  擅长产科高危妊娠、难产的处理以及优生咨询,围产保健等,对妇产科临床疾病的诊治及各种手术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张子立  主治医师   

  世博高新医院妇产科临床医学中心医生 

  简介: 

  从事妇产科工作26年余,擅长产科高危妊娠、难产以及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处理,对于妇产科及计划生育各种手术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擅长产科高危妊娠、难产以及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处理,对于妇产科及计划生育各种手术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三位专家从两癌筛查、婚前体检、怀孕期在医院建早孕卡等方面对女性健康知识做出讲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