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江敦涛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机关并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齐心协力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

来源:淄博日报

2019-12-08 09:39:00


  掌中淄博讯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江敦涛12月4日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机关并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就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开展认真协商。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副市长刘荣喜参加活动。

  在市工商联,江敦涛一行走进有关科室,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会员人数、涉企服务等情况,并观看了专题片。他指出,市工商联地位重要,平台大、责任大,在服务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特别重要的作用。随后,江敦涛一行逐一走访了各民主党派市委,看望机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机关建设、工作开展等情况,对各民主党派市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刘荣喜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王法亮,市政协副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董学武,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达建文,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王济众,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毕红卫,民革市委主委王怀宾,民进市委主委禚淑萍,农工党市委主委张京河,致公党市委主委王明新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江敦涛代表中共淄博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参政议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高、水平高,充分体现了对中共淄博市委的信任和支持,体现了对淄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大家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和吸纳。

  江敦涛指出,当前,淄博城市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转型发展任务非常艰巨繁重,尤其需要发挥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汇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巩固扩大政治共识上实现新的提升。要准确把握形势,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把脉献策,积极为淄博吸引集聚优质要素资源,在服务转型发展上展现新的作为。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精准选题、深入分析,在建言献策上推出新的成果。要敢于担当负责,充分发挥联系“两新组织”、联系知识分子紧密的优势,大胆提出批评意见,更好在加强民主监督上实现新的拓展。要夯实工作基础,把机关建设好、把成员会员队伍建设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的成效。

  江敦涛表示,中共淄博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健全完善协商民主体系,拓宽协商渠道,创新协商形式,提高协商成效,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宗禾 图/李秀春)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