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三个“硬核”举措助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落实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3-13 14:57:00


  一是突出硬核担当。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东省反馈“回头看”意见后,高新区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意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第一时间开展了先行整改,“方案未定,整改先行”,稳步推进先行整改工作。 

  二是夯实硬核责任。第一时间制定实施了《高新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措施清单》等文件,进一步明责定责、细化分工,明确要求各责任单位对照清单先行整改,并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定期调度,全面构建夯实一环扣一环的整改责任体系,确保整改工作提前筹谋、向前推进。  

  三是聚焦硬核长效 着力健全完善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在严格按照整改实施方案推进整改工作的同时,以每个反馈意见为圆心,向外辐射至一类企业、一个行业,做到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力求将共性问题整改做深做透,确保同类问题提前发现、提前解决。 

  截至目前,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中,涉及高新区的12个问题已整改完成7个,4个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剩余1个为齐鲁石化腈纶厂淘汰落后产能问题,目前已成立由管委会分管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加强与上级部门和企业对接,全面推进齐鲁石化腈纶厂落后工艺淘汰和开泰公司对腈纶装置的升级改造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