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辛店:"我治你评 你点我改" 集结发力 为企业大绿化展答卷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3-13 14:58:00


   为进一步推进工业企业环境大绿化大提升工作,为企业增绿,优化企业内部环境,我街道组织企业开展了2020年第一季度的企业互评活动。大绿化大提升工作是本次互评的重中之重。截止3月11日,辛店街道开展的企业环境互评活动已完成9组。 

    通过企业相互打分评价,不仅让被评的企业看到了不足,也让参评的企业学到了经验,有效促进了企业间互学互补。 

    互评活动有效推进了我街道企业大绿化大提升,同时,我街道多措并举,为企业大绿化大提升的顺利开展还做了很多“幕后工作”。 

  为了确保企业大绿化大提升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任何一家企业,做到工作全覆盖,街道安环办实行了大绿化大提升工作包建制度,每个安环办工作人员包建10个左右的企业,负责指导和督促包建企业的大绿化大提升工作。 

  包建工作并不是单纯的只靠督促企业整治就万事大吉,在企业反映出整治难题时,还要及时帮解决:帮助企业修补破损路缘石、帮助企业联系绿化队伍、协调绿植资源、协调企业路域两侧统一绿化效果,做到主动作为、长效督导。 

   纬四南路上有着20多家企业,如何统一标准,让一整条路看起来整齐划一是这次打造连片示范带的重中之重。我街道在整治前期就召集了相关企业的负责人,一同指导企业环境绿化工作,分为厂区外道路及厂区内部整治两大块,提出相关要求及标准。 

      厂区外侧:道路统一绿化,种植扶芳藤并用建兰相间搭配;统一院墙颜色,一起粉刷成上白下灰;统一修补路缘石,确保道路两侧无杂乱。 

      厂区内侧:标准统一,树穴下要铺好鹅软石;厂区内部一律不能出现裸露土地,所有清出的裸露土地都需要绿化硬化。 

   山东齐鲁乙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现已组织排查4次,收集问题8项,已整改完成4项,已投资10万元完成以下工作,绿化100平方,清运垃圾20立方,外墙粉刷450平方,车库大门、机修大门、楼梯扶手除锈刷漆50平方,对机修车间、废品存放处进行集中处理分类存放。对化工厂大窑墙体粉刷外墙漆1000平方,食堂大厅刮瓷、刷墙漆260平方。 

      下一步计划完成以下工作:投资3万元移栽麦冬草、种高羊茅,整改、硬化路面增加停车位。 

      淄博市临淄区泽荣化工有限公司在企业大绿化大提升期间对公司内扬尘治理和大绿化问题进行了大检查,共查出问题6项,现已整改完5项,已投资2万元完成以下工作: 

      一、 公司大门处清理垃圾及杂草10立方,种植部分绿植。 

      二、 公司内道路两侧修剪和补种绿植。 

      三、 部分设备防腐刷漆。 

      四、 厂区补种绿植。 

      五、 整理厂区预留项目地杂草。 

      下一步计划完成以下工作:投资3000元对厂区的绿化进行补 

      山东一诺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现今已组织绿化整治2次,收集问题5项,已完成整改3项,已投资完成以下工作:在现有绿化的基础上,与新的绿化公司签订厂区维护协议,对冬青、树木进行修剪维护,竹林进行修剪,美化厂区环境,车间设备见本色,按照总公司部署,启动建设标准化车间项目。下一步工作计划:葡萄架种植绿色观赏植被,厂区院墙外部区域移植冬青,整体美化厂区环境。 

  狠抓治脏、治乱不放松,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才是重点。街道组织企业进行互评,不仅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还能全力提升企业污染防治和环境提升的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为落实长效管理、确保工业企业环境彻底转变提供有力支撑。 

      我们的2020年,是环境整治的提升突破年。在促进企业环境大整治有序推进的同时,要按照“因地制宜、应绿则绿、提升品质、经济实用”的原则,建设好一批与周边环境协调一致、赏心悦目的企业绿色景观,为全区打造“山青”“水秀”“林绿”“景美”公园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