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联合执法严查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

来源:淄博市生态环境局

2020-03-13 15:05:00


   迎着朝阳,顶着夜色,冒着风雪,全天24小时,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环保、交警、交通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始终坚守在重型柴油车尾气检测的第一线,他们无怨无悔,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只为撑起一片蓝色的天空。 

  从去年起,张店生态环境分局和张店交警大队、交通部门组成了联合执法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重型柴油车污染管控,切实解决机动车尾气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打击不符合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货车路面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悉,一辆重型柴油车的排放量很大,要提高环境空气质量,管控好重型柴油车是不可忽视的一项工作。 

  联合执法组主要在昌国路与鲁山大道交叉口开展工作,此路段是重型柴油货车必经的在我区重点入淄主要通道。联合执法组对过往行驶的重型柴油车进行执法检测,开展24小时联合执法工作,主要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及尾气排放情况,对抽测不合格的车辆进行现场处罚,给尾气超标车辆以有力打击。 

  为尽可能检测更多的车辆,他们实行轮班制,无论节假日,白天还是晚上,轮到谁值班,都义无反顾走上岗位,他们没有怨言,不计报酬,作为一项常态工作一心扑在尾气检测上,受到了全局领导同事的认可和点赞。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20年1月1日至今,联合执法组已检测车辆1218辆,超标处罚37辆。通过检查,重型柴油车的车主提高了环保意识,加强了自身对车辆污染物排放的管理,积极自觉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时间在推移,检测仍不断。下一步,张店生态环境分局将继续加强与公安、交通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形成强大执法合力,严厉打击重型车辆环境违法问题,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依法进行处罚,并要求其限期整改,为切实提升张店区的环境空气质量做出自己的努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