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多种形式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齐鲁壹点

2020-05-12 15:28:00


  2020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12日上午,一场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在济南市一小区内顺利举行,也为山东省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

 

  “滴滴滴……”济南市棋盘街社区一居民家中燃气报警器持续发出报警声,并飘出阵阵浓烈的燃气味道。此时,社区应急救援站的智慧城市应急云平台接收到燃气泄漏报警信息,各单位随后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分组进行抢修、警戒、人员疏散、浓度检测、水雾稀释、人员抢救等工作。在强有力的组织和消防救援力量的协助下,各小组有序地协同配合,顺利完成了中压燃气泄露的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当天,还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援力量及装备展示、观看减灾示范社区宣传片和各社区防灾减灾宣传等活动。

 

  

 

 

  据悉,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山东今年防灾减灾宣传周除了常规的组织应急演练、向市民发放防灾避险应急手册外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利用广播电视和各类新媒体等各类宣传平台,通过组织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有奖答题、开辟“5·12”活动网上专栏、开办报纸、电视、广播宣传专题等方式,策划推出“平安同行·应急知识进社区”、“应急知识进企业”主题网络视频直播活动,线上结合部分线下活动,围绕公共安全、防灾减灾、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内容,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与此同时,省内各级减灾委、省减灾委成员单位还向社会公众开放消防、地质灾害、气象、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等场所,在有关科普馆、科技馆、博物馆等开辟防灾减灾专区,开展防灾减灾基本技能公众体验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民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