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前路漫漫,我亦壮志满满!——记高青县人民医院2019年优秀护士姚卫芸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09 11:08:00


  姚卫芸,女,27岁,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2016年省级优秀毕业生,高青县人民医院消化内分泌科护师 

  她作为科室总带教,负责科室培训管理工作;还是科室护理质量品质管理圈长,负责科室护理质量持续质量改进工作;同时也是科室年轻骨干力量并担任科室共青团小组长。为抗击新冠疫情,她积极报名参与并成为第一批参加医院隔离病房防控治疗工作的医务人员,姚卫芸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学习上争前游,政治上要先进,活动中要积极,以疗愈病人疾苦为自己的工作目标,踏实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她积极参与医院团总支组织的各项活动,并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刻苦学习,认真钻研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同时乐于帮助其他同事,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于2018年在智慧健康国家级期刊中发表论文一篇。 

  在工作上身为科室带教老师,在提高自身学识修养的同时,创新代教模式,提高实习护生临床实习的积极性。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比赛活动,连续两年获得护理授课大赛二等奖,护理品管圈优秀奖以及急救说课大赛优秀奖等。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2018年10月26日,参加“服务健康,传递幸福”科普知识视频拍摄2019年4月,参加5·12护士节健康义诊活动,进行糖尿病健康宣教百余人次,提高了人们对糖尿病的认识与了解。2019年9月,参与高青电视台与高青县医院联合制作的健康科普宣教节目拍摄。 

  为积极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初始医院成立救治小组。医院在选派第一梯队医护人员时,就积极报了名,她说:“工作总要有人去做,穿上这身护士服,就选择了责任与担当。大年初三,奔赴发热门诊留观病房,上了留观病房的第一个夜班,在高青县疾控中心老师指导下采集了留观病房的第一份核酸样本,然后为留观患者监测体温,输液发放口服药打水送饭,并对需要留观的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减轻他们的紧张焦虑情绪,按标准进行病房等一切用物的消毒……从1月27日到3月8日,在隔离留观病房工作的42个日夜,为了节省防护用品,穿上防护服后能多坚持一分钟就多坚持一分钟,尽量不喝水就怕上厕所会浪费一套防护用品并在这场新冠的战斗中做到零感染。” 

  姚卫芸说:“在踏进医学院校身穿白衣进行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为人类健康奋斗终身的准备。前路漫漫,我亦壮志满满!”(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巩树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