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患者满意才是最好的勋章——记高青县人民医院2019年优秀护士崔汝焕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09 11:29:00


  崔汝焕,高青县人民医院消化内分泌科主管护师,胃镜室副组长,科室院感质控护士,多次评为院感优秀护士自工作以来被科室称作“最热心的人”,常帮助护士长辅助科室管理工作。无论是否上班,科室一个电话随时赶到。 

  自2014年来崔汝焕一直负责胃镜室管理工作,把胃肠镜室当做自己的一个家,从科室建立到现在的胃肠镜室投入了大量心血,从做胃肠镜前与患者宣教,到做胃肠镜后饮食的注意事项她总会一次次核对、叮嘱。对理解能力强的年轻患者说一次就可以,可是对于年龄大听力弱的患者她总会不厌其烦解说,听不清楚的就写字,不认字的就画画,直到患者自己能复述下所有的注意事项后她才放心。每次下班后总能听到她用略沙哑而疲惫的声音跟同事打招呼。 

  2019年大年初一刚刚下班回到家,八个月的宝宝还没来得及抱一下,饭还没来得及吃一口,就接到科室电话新入院的患者发生消化道大出血需要紧急抢救。她没有一丝迟疑,任凭小宝宝哭喊着要妈妈,她头也没回冲下楼。平时十几分钟的路程这次似乎只用了不到十分钟,到达科室后马上投入工作状态,抽血、打针、输血、心肺复苏,患者终于转危为安,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事后还听她开玩笑的说:人着急得时候是不怕冷。因为那次大冬天得抢救她竟然忘记穿外套就赶到医院。 

  崔汝焕就是这么热爱自己的工作,半夜需要胃肠镜做紧急异物取出,只要给她打电话无论休班与否她肯定赶来,胃镜下紧急止血,她肯定会到。胃肠镜加班到很晚,她肯定最后一个走。 

  她总是带着换位思考的理念去和病人沟通,她总把患者当成朋友,而患者总把她当成最贴心的人,她总笑着说患者满意才是最好的勋章。(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巩树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