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患者的肯定是我最好的荣誉--记高青县人民医院2019年服务标兵孙欢欢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09 11:37:00


  孙欢欢,高青县人民医院消化内分泌科护师,工作至今已9年,外向开朗的特别健谈。自2016年参加省级糖尿病专科护士培训后,更是开启了更爱交谈的大门。 

  培训返院后由护士长及护理部牵头建立医院第一个院级“糖尿病管理小组”负责小组授课,知识更新,疑难解答使糖尿病管理做到规范、统一化。 

  她还为新入院的糖尿病患者进行个体化教育,自己创作糖尿病饮食教育食谱,让患者更直观了解进食种类、数量、时机,并且无论是否休班每周三都为糖尿病患者进行的大课堂集体宣教。 

  在院外组织参加多次“糖尿病义诊”活动,为患者现场解答,检测血糖等。并创建“糖友之家”微信群至今已经达到200多人,在微信群里除了定时发送糖尿病相关知识,还邀请科室大夫入群帮助患者解答疑问。 

  记得19年的夏天一位糖尿病患者非常焦虑,因为刚刚查出自己血糖高后,他自己在网上查阅了好多有关糖尿病相关问题,总会说自己得了“不死的癌症”。起初我们询问他有什么不适,或者做宣教的时候,他是怀有质疑的态度。有一天下午,孙欢欢去做宣教,病人试探性了问孙欢欢,“为什么自己血糖高?为什么我们糖尿病患者,却给宣教低血糖?”孙欢欢笑了笑,举例回答了他的问题。事后记忆犹新是那位患者说:总觉得你们也就打打针、发发药,没想到你一个小护士知道这么多,而且还通俗易懂,给你点赞。孙欢欢说,当时心里真的比蜜甜能够得到患者肯定才是我们最大的荣誉。 

  也许这件事情微不足道,但却因此建立了患者和医护之间的信任。有效的沟通不仅仅能够提高工作效率,还能帮助很多患者真正走出误区。 

  孙欢欢说:“我热爱现在的工作,我喜欢走到大街上突然有曾经的患者冲我微笑并说小孙你还记得我吗我喜欢住院的患者对我说你怎么整天笑嘻嘻……我想往后的10年,20年我依旧微笑面对每一天,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服务好每一位患者。”(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巩树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